返回顶部

隆昌市:一本“小手册”赢得群众好口碑

www.scol.com.cn  (2018-02-06 10:19: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叶圆  

响石镇群众在“小手册”的引导下顺利办事

“以前办个事经常要跑很多趟,前段时间镇上发了这个《一次性告知书》的小册子,上面详细写着办理各种证件需要的手续和流程。你看,我今天带上这个册子来办事,几分钟就办好了,真的很方便!”近日,隆昌市响石镇小嘴村村民伍利走出镇上的便民服务大厅逢人便说。

去年以来,隆昌市以“纠四风、转作风、强震慑”为重要抓手,在全市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干部作风整顿专项治理。

针对部分乡镇偏远、办事难找人、事情办不成等问题,该市各镇(街道)不断创新,开展了一大批特色鲜明的服务群众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如:金鹅街道利用有线电视网络打造党群“一键通”平台,深化面向群众的公开交流;古湖街道建立“线上线下互通、党群干群互动”的“党群e家”社区服务体系,受到群众普遍欢迎;石燕桥镇面向群众作出“不让群众跑二次路”的承诺,全面优化便民服务;圣灯镇创新开展“五百活动”和“村头问政”,促进群众满意度提升;迎祥镇、黄家镇开展村干部“小微权力”公开,晒出权力清单,接受群众监督。

“将镇上各办公室的职能职责,办事流程,便民服务人员的姓名职务、服务范围、联系方式和监督电话等印制成《一次性告知书》,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方便群众办事,拉近干群关系。”响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周月玲 叶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