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春节期间强化网络市场监管

www.scol.com.cn  (2018-02-26 11:17: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宋曼莉 蒋小琴  

2018年春节期间,隆昌市多措并举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维护公平有序的网络购物秩序,保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推动网络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强化宣传引导。组织执法人员在人员密集的区域散发宣传单,宣传商品质量、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普及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有关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春节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实地检查网站经营户41户。

加大监管力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节日市场的特点,以食品类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强对网站、网店经营户的监测,通过“线上+线下”的执法方式,打击违法广告、虚假宣传等经营活动中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行为,净化网络环境,确保节日期间网络市场繁荣稳定。

畅通投诉渠道。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平台的作用,按照“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查诉必果”的要求,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依法依规妥善调解处理。节日期间接到消费投诉3件,均及时妥善处理。

“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是“红盾春雷行动2018”的子行动之一。隆昌市工商局网监股负责人介绍,该市还将加大打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力度,进一步强化各业务条线协同监管,提高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水平,深化各部门间执法联动和信息共享,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购物环境。(宋曼莉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