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两镇“第一书记”们同堂交流互学互帮

www.scol.com.cn  (2018-02-27 10:30: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袁亮  

会上交流

新春伊始,扶贫任务依旧艰巨,“第一书记”们继续奔赴基层,开展新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2月23日,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谋划好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隆昌市黄家镇、桂花井镇的村“第一书记”们同所在镇的扶贫干部一起,在黄家镇党委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节后集中会诊工作会。

工作会上,通过“个别发言找问题、集体会诊出对策”的方式,“第一书记”们对过去一年扶贫工作中上级督查及自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共梳理出软件资料类、部门协调类、培训提升类等4类问题,制定具体应对措施15个。其中,针对“农民夜校个别培训内容适用性不强的问题”,会议制定了“授课内容提前征求群众意见”的措施,让内容更贴近群众需求,提高群众学习兴趣与积极性;针对“‘第一书记’资源整合利用不够的问题”,制定了“建立‘第一书记’资源共享微信平台”,实现资源实时共享,加强各村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

在对2018年扶贫工作的部署上,会议提出三点要求:要注重“回头看问题”,确保每一户已成功脱贫的家庭能够良性发展;“措施求精准”,在把党的政策落实落细的前提下,做到“精准扶贫”;“目标再明确”,为2018年扶贫工作立下合理目标,然后依照目标制定工作计划,认真落实。

会上,来自不同村的“第一书记”们同所在镇的扶贫干部们还就如何与群众建立信任、如何开展党员示范项目、如何利用产业发展金发展集体经济等作了经验交流。黄家镇集和村“第一书记”王兴林告诉记者,此次工作会非常成功,他从其他村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同时这次工作会还促进了各村之间的交流合作,增强了凝聚力。王兴林表示,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相信各村之间会紧密合作交流,取得更好的成绩。(袁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