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四举措力促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www.scol.com.cn  (2018-03-08 10:5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裕兰  王成  

四川在线消息(张裕兰 王成)兜底帮扶,岗位援助“雪中送炭”,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大龄、残疾等特点,重点开发社会治安协管、维护乡村道路、保洁保绿、劳动保障协理等工作岗位。同时,根据贫困劳动力实际情况,采取非全日制用工制,进行公益性岗位过渡性兜底安置就业,并按500元/人/月的标准进行岗位补贴。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发公益性岗位194个,177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下乡进村,专场招聘“救急解难”,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贫困家庭劳动力搭建求职用工对接平台。春节期间,我市集中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50场,数百家企业提供近9000个工作岗位;市人力资源市场周二、周五定期开展日常招聘会15场,入场求职人员近万人,达成求职意向3500余人,求职成功1200余人,其中农村贫困劳动力31名。同时,加强岗位信息收集整理,对本地企业缺工岗位进行分类统计,筛选出适合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工作岗位,通过村组宣传栏、“隆昌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将岗位信息送至贫困户家中。

因材施教,技能培训“强筋壮骨”,围绕隆昌产业发展,开展缝纫、家政(月嫂)、厨师、电脑等专业培训,采取送培训下乡、送培训进村等形式,大力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017年,全市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111期,培训劳动者3101人次,其中农村贫困劳动力361名,成功帮助1900名劳动者就近就地实现就业或创业。

梯度提升,创业服务“倾囊相助”,推行多形式、持续性服务,举办24期GYB、SYB、IYB三个层级的创业培训,其中,培训农村贫困劳动力7名。利用申请创业贷款、创业补贴等契机,常态化举办创业指导活动,组织创业指导老师对我市范围的102个创业项目进行巡诊,“一对一”地进行创业指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