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展党性教育 让“五个一”建设落地生根

www.scol.com.cn  (2018-04-24 09:58: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代浠瑾  

观影现场

为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隆昌市纪委组织50余名机关干部观看了电影《邹碧华》,通过观看红色电影的方式进行党性教育,从灵魂深处解决“为何入党、为谁掌权、为谁执纪”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五个一”建设工作要求。

观影后,纪检干部们纷纷表示被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敬业精神深深感动。“电影让我很受教育,在邹碧华同志身上看到了一名真正共产党人不计个人得失、敢于担当、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我作为一名纪检人,要以他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五个一’要求,做一名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纪检干部。”市纪委一名机关干部观影后说。

据了解,进行党性教育只是隆昌市纪委确保“五个一”建设活动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具体实践活动之一。该市为切实增强“五个一”建设活动的针对性和实践性,还增加实施了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能力大提升”计划、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定期不定期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家访活动和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内控机制建设4项自选动作,让“五个一”要求在隆昌落地生根。

隆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昭夏表示,扎实开展“五个一”建设活动,就是要正视当前自身存在的问题,聚焦工作重点,以“五个一”活动为契机,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能力素质,以适应新常态新要求,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代浠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