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展隐形眼镜护理用品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5-02 09:0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葛一霖  

四川在线消息(葛一霖)近日来,隆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组织监督执法四科卫生监督员和古湖街道、金鹅街道卫计办监督员对辖区内隐形眼镜护理液经营单位展开了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隐形眼镜及护理液产品卫生监管,规范全市隐形眼镜及护理液行业的经营秩序。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销售经营的“消”字号隐形眼镜护理用品是否索取产品卫生许可证复印件、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对隐形眼镜护理用品说明书上的标注是否规范;广告宣传是否夸大产品疗效;对各个销售单位正在销售中的产品的有效日期进行全面的检查核对,以防过期产品流入市场。

检查发现,辖区内销售隐形眼镜及护理液产品的眼镜店均能遵守相关的规定,并确保所销售的产品均在合格有效期内。部分经营单位存在资料索证、购进及销售的记录不完整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强化了隐形眼镜护理液消毒产品的市场监管,增强了企业卫生质量管理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眼睛健康。下一步,市卫生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大隐形眼镜卫生用品的整治力度,确保产品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