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5 10:28: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办公桌上的家庭助廉提示牌

“这块小小的提示牌上有女儿的照片和爱人写给我的寄语。它时刻警醒我要认真工作,守规矩、讲纪律,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这样才对得起家庭,对得起爱我的人。”看着桌上的家庭助廉提示牌,隆昌市文广体新局干部张夏茹说。

近日,隆昌市文广体新局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将提示牌作为活动的重要载体。

“家庭助廉提示牌分正反两面,正面可以张贴家人的照片、书写寄语,反面是一首《人生七本账》的小诗。”文广体新局纪委书记王兴林介绍,“制作家庭助廉提示牌,就是想发挥亲属在助廉中的‘药引子’作用,激发干部拒腐防变的内生动力,让大家眼中有亲人,心中驻亲情,行为不越纪。”

深化家庭助廉活动,是市文广体新局深入贯彻相关精神,狠抓家庭建设,扎实开展“好风传家”系列活动的抓手之一。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家庭建设,隆昌市还成立了以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等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从讲齐家故事、立家规家训、强家风家教等方面,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家规家训征集、清廉家风征文、领导干部谈家风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通过主题活动重拾家规家训,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同时,该市深入开展线上线下“家风家教万场大宣讲”,组织“幸福使者”和各级“最美家庭”代表进机关、进企业、进部队、进工厂、进社区、进学校、进寺庙、进家庭,宣讲好家风好家教、法律法规、文明礼仪等。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家长学校和妇联网站、微信等开展“孝爱亲和廉”优良家风家教等宣讲,使淳正家风与优良作风形成良性互动,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让“一家廉”的时代要求成为“廉一家”的生动实践。(周月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