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推进转型发展 优化经济结构

www.scol.com.cn  (2018-06-06 10:21: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忠福  

推进转型发展,优化经济结构。围绕“如何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这一主题,隆昌实施“四大工程”,推动隆昌高质量发展。

按照“城内是园林、城外是森林”思路,打造30万亩城市森林工程。工业经济上,作为全省首批工业强县示范县(市),提出实施“双500亿”工程。现代农业上,实施25万亩特色农业提升工程。现代服务业上,提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程,打造成渝特大城市“后花园”,以现代旅游为龙头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推进创新发展,转换发展动能。对隆昌而言,如何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如何实现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和大物流“四新一大”产业发展突破,如何提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的创新能力。隆昌将以新业态引领服务业提档升级,发展壮大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

推进跨越发展,提升质量规模。对于欠发达的隆昌而言,跨越发展的关键是把发展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通过投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消费等举措,保持高于全省、内江市平均水平的发展速度,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建设经济强市。(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