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审计局聚焦审计监督重点护航“三大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6-14 15:5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范皓骏  

四川在线消息(范皓骏)今年以来,隆昌市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审计监督重点,积极筹划安排审计项目,依法全面履行监督保障职责,以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三大攻坚战保驾护航。

实施政府性债务审计,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根据省审计厅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审计,关注以政府投资基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变相举债,脱离当地财力、不顾财政约束的无序举债、违规融资担保等问题,加大对地方金融风险的揭示反映力度。

持续开展扶贫审计,助力脱贫攻坚。一是在内江市审计局的统一指导下,扎实开展惠农补贴使用“一卡通”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二是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扶贫审计的重点内容,严肃揭露扶贫资金被挤占挪用、贪污侵占,以及作风不实、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推动追责问责和扶贫领域长效机制的建立。

实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助力污染防治。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试点在乡镇启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并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环境保护责任等情况。充分揭示资源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