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举办首期就业扶贫种养殖技能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06-19 15:3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碧瑶  

四川在线消息(王碧瑶)为帮助贫困家庭劳动者学习农村实用技能、实现就地就近就业,隆昌市就业训练中心联合胡家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于6月13日在胡家镇镇政府大礼堂举办首期种养殖培训班,100名贫困建卡劳动者将参加为期10天培训,拉开了隆昌市就业精准扶贫种养殖技能培训的序幕。

通过充分调研培训需求,本期培训采取送培训下乡的方式举办,采用“洋专家+土专家”方式授课,聘请了农林局、畜牧局、水务局等部门专家对理论课授课,包括柑橘、桑果种植、稻鱼养殖,跑山鸡、麻鸭、生猪养殖,核桃栽植、林木育苗、油茶栽植等理论授课18学时,到同兴村的龙虾养殖基地和盘石村的蔬菜种植基地集中实作,同时印制了190多页包括种植、养殖4个部分10个方面的教辅资料,学员结业时将进行理论和操作考试,合格的颁发结业证书,并发放50元/天的交通补贴,确保培训“零自付”。

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成为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增加收入、摆脱贫困、稳定生活,为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