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多举措帮助大学生创业

www.scol.com.cn  (2018-06-25 10:09: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华明 张裕兰  

“民生为本,创业优先。”6月22日,笔者从隆昌相关部门获悉,隆昌市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大学生创业。

隆昌市把300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实名制登记管理,录入就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记录和追踪就业状况,对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依法设立、注册或登记的创业实体,给予1万元创业补贴。今年来,已为7名创业大学生发放创业补贴。

同时,组织大学生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江选拔赛,丰富经验,增长见识。利用大学生创业园区(孵化器)补助资金,指导普润镇、经济开发区2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完善办公配套设施,对园区道路、指示牌、网络等科学布局;支持川南幼专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举办GYB、SYB、IYB创业培训。截至目前,共培训159人,18名大学生参加SYB 《创办你的企业》或IYB《改善你的企业》培训,组建20人创业专家指导团,利用大学生申请创业贷款、创业补贴等契机,举办创业指导活动,对102个创业项目进行“一对一”创业指导。今年来,累计为65人提供创业指导,其中创业大学生7人。(曾华明 张裕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