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

www.scol.com.cn  (2018-07-11 15:4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裕兰  

四川在线消息(张裕兰)隆昌市就业局力促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

用好“三个平台”,建立“全方位”就业服务体系。网络招聘搭建线上“主抓手”。在内江就业网、隆昌门户网等网络平台录入招聘求职信息2275条,发布简讯、工作动态、业务经办信息等194条。建立“隆昌就业”微信公众号,截至目前,已推送招聘信息41期,提供岗位10000余个,点击阅读量达3.1万人次。现场招聘建立线下“主阵地”。积极开展“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专项招聘活动。1-6月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96场,入场企业630户,累计采集岗位数23650个。入场求职人员总数18716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420人次,求职成功人数2798人。劳务输出打通就业“主通道”。加强与贵州安顺、广州东莞等地的合作,拓展劳动者外出就业渠道。1-6月,我市劳动力转移24.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5.6亿元。

把握“三个方向”,开展“市场化”就业技能培训。把握个人求职意向,优化专业设置。每季度由人力资源市场分析个人求职意向及岗位所需专业,培训股根据分析结果确定下一季度重点开班专业。把握企业需求方向,打造培训亮点。探索“政府+学校+企业”培训模式,提供技能培训、职业介绍一条龙服务,积极与轻纺协会合作,采取“订单式”培养模式。把握课程设置导向,丰富培训模式。推行GYB、SYB、IYB三个层级的创业培训,满足不同创业阶段创业者的实际需求,助力创业项目开花结果。1-6月共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46期,共培训1077人。

做好“三项工作”,确保“精准化”专项资金拨付。科学编制确保使用规范。通过统筹城乡就业工作,结合本年度就业目标任务,科学编制年度就业创业补助资金预算安排计划,指导就业工作开展。积极筹措确保资金到位。向上级和市本级申请就业创业补助资金。截至目前,上级就业专项资金到位1579万元,市本级就业专项资金到位720万元。规范程序确保使用安全。建立就业专项资金使用报表制度,确定专人负责资金申报管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公示,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补贴资金支付到单位或个人;设立就业专户,对资金实行独立核算,坚持专款专用。

今年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3767人,占目标任务7000人的53.81%;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209人,占目标任务2200人的54.95%;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23人,占目标任务600人的53.83%;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2%,低于4.1%的目标;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611人,占目标任务1000人的61.1%。农民工劳务品牌培训187人,占目标任务360人的51.94%;创业培训159人,占目标任务180人的67%。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