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奋力推进“企业培育工程”

www.scol.com.cn  (2018-07-12 10:26: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波 曾钰  

7月5日,笔者获悉,今年以来,隆昌市在实施“双500亿”工业振兴工程中,以“小升规”培育为基础、“专精特新”培育为引领、“高成长型”“行业小巨人”培育为领军,奋力推进“企业培育工程”,构建“小升规、初成长、高壮大”梯次培育机制,为企业赢得竞争优势、政策优势。

隆昌市深入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将发展前景好、生产经营稳定的小企业纳入“小升规”培育。2018年,拟培育江博士、合一电炉等6户企业进入规模企业,兑现2017年入规企业奖励资金90万元,提高企业入规的积极性,为“企业培育工程”打下基础。

以“专精特新”培育为引领。培育一批在细分行业内领先、市场前景良好,竞争能力突出,在产品、技术、管理和业态上,代表产业发展方向和地域特色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指导和服务,掌握企业运行情况,聚焦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促进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转型升级。2018年,帮助金方格和天视车镜成功争取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13万元。

以“高成长型”“行业小巨人”培育为领军。培育一批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在行业内具有明显规模优势或技术领先地位的中小企业。推荐效益良好、行业竞争优势明显、自主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纳入“高成长型”“行业小巨人”培育。2018年,拟推荐中铁、山川、天视、羽玺4户企业纳入“高成长型”“行业小巨人”培育行列。

目前,隆昌市有规模企业96户,成长型企业6户,专精特新企业14户,小巨人企业7户。(李波 曾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