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强力推进城市规划区拆违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16 15:3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怀直  

四川在线消息(罗怀直)隆昌市强力推进城市规划区拆违工作。

抓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宣传政策法规,公示违法建设,报道工作进展。微信公众号“我是隆昌”推送宣传报道违法建设治理相关政策和拆违工作10余次,通过城区LED电子显示屏、社区服务窗口等阵地广泛进行社会宣传,各镇(街道)深入社区进行宣传,住建局、国土局组织力量深入小区对违法建设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政策解读宣传,营造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违法建设治理舆论氛围。

抓违建摸排。制定了分片区摸排方案,印发了《关于开展违法建设自查自纠的通知》和《关于对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摸底的通知》,通过住建局城监执法力量,街道、社区人员及网格员日常巡查,群众举报,党员干部自查等方式扎实推进违建摸排。目前,党员干部职工自查自纠情况正在汇总中;各街道(社区),开发区正在开展分片区摸排工作。

抓重点突破。本着“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的原则,重点对侵占城市公共空间、影响重点项目推进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整治,集中力量拆除了金华府、万顺车业、晨曦汔车修理店等侵占公共空间、严重影响项目推进的违法违章建(构)筑物。机关、企事业单位自己行动,自查自纠自拆,已自行拆除约1965m2。

抓统筹推进。成立了隆昌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和督促推进规划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制定了《隆昌市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隆昌市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分类处置实施办法》,已于7月11日印发执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