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压紧压实 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www.scol.com.cn  (2018-07-18 09:30: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聪  

隆昌市2018年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会

“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都登记详细了?是否做到反映的每件事都有人答复……”7月10日上午,隆昌市委书记尹忠在李市镇调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中,对该镇在便民服务和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做法作了详细了解。

随后,尹忠召集全市各镇(街道)、市级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级“一把手”抓好责任落实,厘清主体责任,传导督责压力,增强问责震慑。

这只是隆昌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其中一项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隆昌市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格督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开出领导班子、“一把手”、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画出履责的“时间表”和“任务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根据中央、省、内江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隆昌市认真梳理,研究制定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1+1”清单》,第一个“1”是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内容。第二个“1”是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落实本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的内容。同时,分层分类细化党风廉政建设“1+1”清单,并层层签字背书,将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将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落实“1+1”清单的情况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个人述责述廉的重点内容,每季度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履责情况进行督查,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牢记职责,按照‘四个亲自’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隆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实现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持续提升。”尹忠说道。

此外,该市还多形式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全市向各级党政班子成员发放履责记录本1160本,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7次43项,对2017年度社会评价排名后三位的镇开展“专题会诊”6次,专项督查135个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发现并纠正问题35个,问责6人。(刘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