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文明委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7-24 09:54: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华明 徐斌  

锲而不舍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20日,隆昌市文明委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文明办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座谈会精神,总结前期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隆昌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提高市民福祉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坚定决心、增强信心,锲而不舍抓好创建工作。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狠抓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配套;狠抓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狠抓市民教育,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狠抓窗口建设,弘扬行业文明新风;狠抓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狠抓软件整理,做好材料网上申报工作;狠抓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领导要带头示范,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指导督促分管部门、行业创建工作,又要深入所包保镇(街道)、社区实地调研,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问题。要强化无缝对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被称作“书记、市长工作手册”,涉及“五个文明”建设和党建及城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创建工作与很多工作相互补充、相互支撑。要注重工作细节。强化督查考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要每月开展一次综合督查和测评,通报创建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协调指导各部门抓好整改落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文明的形象迎接考核,力争创建成功。(曾华明 徐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