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集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7-30 08:40: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华明  

7月27日,笔者获悉,隆昌市7月至9月集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清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非法办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

此次集中治理,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工作思路,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办学条件、办学行为等,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进行清理整顿。

隆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治理是依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行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集中治理将按照《隆昌市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设置管理办法》,对所有培训机构进行评估,对符合准入条件的培训机构进行登记,指导其办理相关审报材料;对无证非法办学、“一证多址”办学和不符合准入条件、安全隐患大的培训机构,依法进行取缔;对无证培训机构要求立即停止办学,经联合执法检查评估认定符合办学条件的培训机构,要求其按照相关程序报批;对不服从组织管理、随意招生的培训机构,依法取缔。对顶撞执法部门、拒不执行执法处理的培训机构举办人,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通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和教师从业行为,监督校外培训机构招生宣传、收费行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场所安全隐患,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曾华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