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展“联村清风行”活动 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8-14 09:54: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聪 刘淞玮  

“大爷,请问你家有多少张补助卡?是否自己保管?你清楚具体享受的惠民惠农补助种类吗?村干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现象……”“现在的村干部不敢私吞老百姓的钱。”村民于文双笑着回答。近日,隆昌市纪委开展“联村清风行”的干部到龙市镇三块碑村开展走访,逐户核查惠民惠农“一卡通”自查清理情况。

今年以来,为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隆昌市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联村清风行”活动。隆昌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组筹备组、隆昌市委巡查办(组)和镇(街道)纪(工)委195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联系2至3个村(社区)开展联村工作,主要督导检查村(社区)党支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情况,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情况,基层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情况,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尽责情况等。重点发现并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一卡通”管理问题线索。

“一卡通”专项治理是活动重点。隆昌市纪委要求每名联村干部在7月20日至8月10日期间,深入联系村(社区),每个村(社区)抽查不少于40户群众,摸清“一卡通”管理使用和补贴资金分配发放等情况。走访完成后3个工作日内将走访情况报送至隆昌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同时,加强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汇总、分析与研究,对专项治理反映的管理薄弱环节、关键节点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防止利用“一卡通”侵占惠民惠农资金等问题发生。

截至目前,隆昌市共组织195名纪检监察干部,对364个村(社区)开展集中联村走访,发现问题线索113条。(刘聪 刘淞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