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开展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作风专项督查

www.scol.com.cn (2018-08-28 09:25: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聪 余长江 颜復环  

督查上班纪律情况

为村民耐心解疑释惑

“陈俊伊同志上班期间违反公司职工守则和管理制度,损害公司形象,群众影响较坏,公司决定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扣罚7月绩效奖,调离窗口工作岗位。”8月20日,隆昌市自来水公司通报了对该公司职工陈俊伊的处理意见。

7月15日,隆昌市行业作风“软环境”专项督查组在隆昌市自来水公司隆泸大道营业厅暗访时发现,4号窗口工作人员陈俊伊在回答金鹅街道光胜村刘姓村民咨询时,态度不耐烦、回复不耐心、言语较生硬。同时,督查组了解到,该村民此前已多次咨询相关业务,一直未得到及时回复和有效解决。

在7月21日、22日的暗访中,督查组又多次发现该营业厅工作人员存在服务态度较差等问题。督查组随即向隆昌市自来水公司进行了问题反馈,要求立行立改。

“我不应该这样做,当时只想着群众咨询的问题不在我的业务范围内,所以态度不够好,今后一定改正。”陈俊伊说起此事,后悔不已。

这只是隆昌市推动窗口服务单位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政务服务、解决行业作风等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隆昌市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和行政效能建设,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以及漠视群众诉求、损害群众利益等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对政务服务、水电气、通讯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部门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工作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了行业作风“软环境”专项督查。

据了解,隆昌市纪委监委、隆昌市目督办组建了4个专项督查组,分别采取暗访调查、逐点蹲守、实地察看、询问办事群众等方式,对隆昌市政务服务中心等7家单位开展督查,重点检查各窗口服务单位工作时间上网、玩游戏、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并将督查情况反馈至相关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求落实责任、明确措施、限期整改。同时,通过开出问题清单、下发整改通知书的形式,责令涉及单位对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开展内部自查自纠,确保问题立查立改,对问题整改和处理不到位的部门(单位),隆昌市纪委监委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在隆昌市范围内通报曝光。

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发现6个单位10个方面的问题。接下来,隆昌市将从制度层面和作风建设层面着手,在隆昌市公共服务单位开展行业作风“软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窗口”问题,推动窗口单位干部效能大提升、服务态度大改进、工作纪律大转变,塑造幸福美丽隆昌新形象。(刘聪 余长江 颜復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