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财政局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scol.com.cn (2018-09-07 10:30: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扫黑办的工作安排,隆昌市财政局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坚定政治站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指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工作责任、任务层层落实到位。召开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议、工作会议、宣传会议等9次,传达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会议精神,安排布置财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同时,将此项工作及时纳入财政工作要点和工作任务清单,全力推动财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强大声势。

加大宣传力度。结合财政局工作实际制定了隆昌市财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进”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局机关办公大楼的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2幅、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8条,通过财政OT、职工之家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宣传“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和应知应会知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动员、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巨大声势。

加强线索摸排。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齐抓共管,实行源头治理,设计发放财政局扫黑除恶线索摸排表,积极清查、排查财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是否涉黑涉恶等相关情况。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签订责任书,承诺不涉黑、不涉恶、不充当“保护伞”。同时设置财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箱”,公开市扫黑办、公安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邮箱、微信等,鼓励发动群众就相关线索积极举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巨大声势。

发挥保障职能。积极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充分发挥财政保障职能作用,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经费保障。在年初预算资金安排和管理工作中,及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费足额列入财政预算,并按时拨付各项资金,尽量满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需要,提高工作成效。(黄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