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召开“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9-14 09:59: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喆娟 韩鑫  

9月11日,隆昌市召开“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推进会,传达内江市“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为推进这项工作,隆昌市迅速动员,精心选派近千名干部参与“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选派572名干部到111个村、210名干部到工业企业、150名干部到服务业企业开展帮扶。

会议要求,帮扶干部要下沉到基层一线,当好“政策宣传员、党建指导员、攻坚战斗员和发展促进员”,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在农村,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主攻方向,推进25万亩特色农业提升工程,发展稻渔产业、柑橘和木本油料万亩示范片,夯实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在企业,要按照“一核心两区块”空间布局,以经济开发区为核心,以玻陶工业园和桂花井片区为两翼,发展五大产业集群,助推企业技术突破、产品创优、品牌升级、市场拓展等,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增强市域经济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帮扶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好“时间关”“尺度关”和“廉洁关”,倡导“实”“严”“快”的作风。立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围绕帮扶对象,制定推动工作落实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锁定目标、踩准节点,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确保帮扶基层行动取得实效。

推进会结束后,承办单位市经信局和市委农工委组织参会人员参加了工作业务培训。(罗喆娟 韩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