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scol.com.cn (2018-09-14 10:02: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喆娟 董存琳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

近日,隆昌市扫黑办组织文广体新、公安、工商和消防等部门,突击检查了全市的歌城、酒店、网吧等重点场所。

执法人员检查了经营从业人员基本信息,查看了台账,全面排查易滋生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和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及时治理发现的问题。

据市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扫黑办联合公安、工商、文广体新、消防、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和金鹅、古湖街道,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加强娱乐场所、集贸市场、非法营运车辆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和综合治理,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把涉黑、涉恶等处置在萌芽状态。

与此同时,各镇(街道)和各行业部门分别在辖区、行业领域同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治理工作。在集贸市场,规划市场摊位,对临时占道摊位划线归位管理;对占用消防通道摆摊现象,及时整治;对多次违规摆摊、不服从管理的,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对于涉嫌违法的,及时立案查处。对非法营运车辆加大稽查力度,尤其集中整治成渝高铁隆昌北站、隆昌中心客运站及城乡接合部等地的非法营运车辆,逐步取缔非法营运聚集点;对非法垄断客源、阻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给予打击;对涉嫌非法经营罪的个人和单位,立案调查。

下一步,市扫黑办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农村、城郊、开发区等重点地区,摸排建筑工程、征地拆迁、交通运输、债务纠纷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黑恶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整治。(罗喆娟 董存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