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卫计局召开2018年卫计系统第三季度环保工作例会

www.scol.com.cn (2018-09-18 14:2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曾静)9月12日,隆昌市卫计局召开隆昌市2018年医疗卫生机构第三季度环保工作例会,安排部署迎接10月省环保厅核与辐射安全专项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全市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负责人、环保工作经办人和卫生执法大队职工约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专程邀请了内江市环保局、隆昌市环保局专家到会进行环保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培训。

会议首先由内江市环保局程伟同志对辐射安全管理进行培训,培训主要涵盖辐射安全法律法规、辐射安全日常管理、辐射安全许可相关办理流程、四川省辐射安全系统使用等四个方面,并突出讲解了医疗卫生单位辐射安全日常工作及迎检指南,使参会各单位明确迎检工作内容。隆昌市环保局审批股股长曾茂同志对医疗卫生单位迎检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要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稳扎稳打,泰然迎检。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肖丁同志对做好省环保厅核与辐射安全专项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通报了近期医疗废物管理存的问题,并对新的医疗废物报送数据标准提出要求。

隆昌市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声宇同志代表市卫计局党委对内江市环保局、隆昌市环保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感谢,期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强化部门联动,共同推进卫计系统环保工扎实深入开展。

胡声宇对迎检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一、深入务实、高度重视;二、有的放矢,自检自查;三、对照清单、完善资料;四、加大管理、加强规范。卫计系统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认真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履行环境保护职能职责,突出抓好核与辐射安全工作、加强医疗废物整治,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医疗污水、医疗废物、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治理工作,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