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一届市委召开第75次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9-20 09:39: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文俊 罗华亮  

9月13日,隆昌市委书记尹忠主持召开一届市委第75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工作方案》各项要求,充分认识此次全覆盖督导的重要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各项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迎接2018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及时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自查自纠,市领导要立即赴联系镇(街道)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做实做细痕迹化管理,尽快补齐短板,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全覆盖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摸清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确保10月底完成贫困对象脱贫的验收和贫困村退出的初验工作,圆满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为明年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土地“增存挂钩”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隆昌市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内江市委和隆昌市委关于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的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隆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节约集约用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改变“重增量轻存量”“重审批轻监管”“重前端轻后端”的片面认识和做法,扎实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真正把节约集约用地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合力推进清理处置专项行动,扎实做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工作,引导投资企业在省政府批回的土地上选址,加大闲置房地产土地查处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取得工作实效。(文俊 罗华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