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金鹅街道:强化污染治理 营造宜居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9-21 11:18: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美雄 李忠福  

“加大对河流、大气、工业和面源的污染治理,营造宜居生态环境。”近日,隆昌市金鹅街道再次对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今年初,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第一总河长,办事处主任为总河长,班子成员为河段长的河长制领导小组。到目前,已组织专项检查13次,出动检查人员121人次,集中清理3次,做到河道“时时有人管、日日有人问、月月有人巡”。同时,街道建立秸秆焚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检查,严禁秸秆焚烧,开展巡查1289人次,收到较好效果。

在治理工业污染方面,排查企业23家。严格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治理改造一批、加强监管一批的原则,关停3家企业,对17家企业进行了整治,对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后的两家企业进行严格监管。

今年以来,街道投资75万元,整治农村面源污染,新建垃圾池121座,配备环卫工4人,配备垃圾清运车2台,组织村(社区)干部群众1500余人次,开展“五清”行动30余场次,张贴发放宣传标语3400余份。截至目前,共清理陈年垃圾560余吨,规范房前屋后堆放1800余户,清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128处,城乡环境焕然一新。(王美雄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