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建立“四风”举报平台 防治节日“作风病”

www.scol.com.cn (2018-09-25 09:05: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隆昌市古湖街道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中秋、国庆“四风”举报平台操作流程

“‘每逢佳节倍思廉’,中秋国庆将至,风清气正的假期,还需大伙的监督。在假期中,如果您发现身边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隆昌市古湖街道‘四风’举报平台,全天候为您开放!”

9月17日上午,隆昌市古湖街道针对中秋、国庆期间的“四风”问题设置举报专区的消息在观湖社区办事大厅智能显示屏上推送着,引来办事群众的关注。

为畅通广大群众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举报渠道,隆昌市古湖街道在微信公众号“群众之家”模块开设了“在线举报”栏目:“四风举报”窗口,该窗口直接链接省、内江市纪委监委举报平台。举报平台根据“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按照被举报人属地和级别,选择相应的举报网站进行举报。

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充分依托“互联网+”紧盯中秋、国庆,严防作风方面“节日病”反弹回潮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隆昌市纪委监委围绕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全市1~6月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在“我是隆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联合各镇(街道)、各纪检监察组织构建上下联动督查体系,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围绕违规发放奖金实物、违规收送节礼、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及公款吃喝、节假日值班制度执行及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节日腐败”实行零容忍,坚持节前、节中、节后全方位全覆盖督查。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作风督查7轮,发送节日提醒短信9.1万条次,视频通报违反作风纪律问题7个,通报曝光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周月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