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扶贫资金专项督查

www.scol.com.cn (2018-10-08 09:35: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文俊 张强  

根据隆昌市委办关于开展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近日,由隆昌市财政局与市人社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扶贫资金专项督查。此举旨在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这次重点督查2017年以来中央、省级、内江市级拨付的和隆昌市匹配的农村生产经营主体及企业吸纳贫困劳动者补贴资金、扶贫村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领办创业实体奖励补贴资金、精准扶贫培训交通生活费补贴、精准扶贫培训补贴资金等扶贫资金申请、拨付、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

督查工作采取现场查账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9月26日至27日,督查组到迎祥镇新庙村、渔箭镇王家店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情况和相关资金申领、管理、使用等情况。目前,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认真甄别和汇总。下一步,督查组将把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到被督查单位并督促整改到位。(文俊 张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