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

www.scol.com.cn (2018-10-08 09:36: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洁 谢宇清  

近日,笔者从隆昌市相关部门获悉,隆昌市采取培训强业务、服务促帮扶和监督重落实等措施,“量体裁衣”式服务残疾人。

采取镇(街道)残联工作者集中培训与村(社区)残协专委针对性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培训质量,确保残疾人工作者熟练掌握“两表一卡”“三公开一公示”填写方法及入户调查采集、平台信息录入等业务知识。今年以来,共举办镇(街道)残疾人工作者“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业务培训3次,培训人员95人次。

通过服务促进帮扶,将登记的“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对象按照分类指导原则,通过低保救助、医疗救助等形式,进行重点帮扶,帮助解决其在生产、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截至9月,服务残疾人21184名。

与此同时,成立“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工作督查领导小组,定期深入各村(社区)残疾人家中走访调查,检查个性化服务方案落实情况,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督促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截至9月,督查4979人(次)。(陈洁 谢宇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