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响石镇:积极营造全民参与“五清”行动氛围

www.scol.com.cn (2018-10-11 10:16: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马军 李忠福  

隆昌市响石镇把“五清”行动作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响石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强化村民主人翁意识,利用党员大会、村民大会等,宣传实施“五清行动”的目的、意义,增强村民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自觉性。

响石镇因“村”制宜,尊重村民“意愿”,通过一事一议、院坝会等多种方式,征求群众对“五清”行动的意见建议。采纳有建设性、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提高村民参与“五清”行动的积极性。

响石镇驻村工作队下村指导村委召开群众代表会议,商议并制定村规民约,挨家挨户张贴,通过村规民约,实现农村环境整治村民自治化,推进生态乡村建设持续长效开展。

在开展“五清”行动中,响石镇建立和制定对各村(社区)“五清行动”工作的专项考核,实施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五清”行动考核办法,要求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的“清沟”“清路”“清院”行动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全年不得少于12次,并采取每月考核评分,以考核激发镇村干部的工作热情,营造全民参与治理的良好氛围。(马军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