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表扬150户“脱贫光荣户”

www.scol.com.cn (2018-10-19 08:48: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洁 李波  

用先进典型激发脱贫斗志——

隆昌市表扬150户“脱贫光荣户”

在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5日,隆昌市召开首届“脱贫光荣户”表扬大会,激励和鞭策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懒”思想,树立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确保坚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次设置了奋进类、励志类、勤俭类、团结类、勤学类5类“脱贫光荣户”荣誉称号,经村初选公示、市脱贫办评审的步骤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150户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和模范。大会现场为“脱贫光荣户”代表颁发了“脱贫光荣户”奖金和奖牌,激励他们继续发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良好精神,起好带头作用。

“被评为‘脱贫光荣户’,我感到十分开心,因为我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了。同时,十分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脱贫光荣户”代表何辉彬说。

据了解,2014年至2017年,隆昌市累计实现12068户28629人脱贫,22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1.7%。2018年,隆昌市计划完成2222户5508名贫困村民脱贫,16个贫困村退出。

“‘脱贫光荣户’身上有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值得贫困户学习。”隆昌市委副书记曾强说,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隆昌贫困户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脱贫意识;希望以此激励全市继续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全力以赴,为打一场漂亮的全民脱贫攻坚战而奋斗。(陈洁 李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