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双创”示范园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www.scol.com.cn (2018-12-05 09:35: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洁  

打造川南最大创业创新产业中心——

隆昌市“双创”示范园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项目建设现场

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隆昌市“双创”示范园项目被列入四川省重点项目和内江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4.36亿元,分为一期工程黄土坡园区和二期工程红光园区两部分。一期工程黄土坡园区预计投资4.28亿元,规划占地120亩,计划于2020年12月竣工,拟建成集产、学、研为一体,培训、实训、孵化一条龙的综合性创业就业中心综合体;二期工程红光园区计划投资10.08亿元,规划占地540亩,计划2019年至2021年期间建成,拟建成集模具研发、设计、加工、技术培训、展示交易、标准化厂房、公共服务平台和配套设施为一体的创业园。

11月27日,笔者在黄土坡园区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双创”示范园项目一期工程中的两幢高楼赫然耸立,建筑物被脚手架和防护网包围,工人正在和水泥、砌砖块、铺管道……

据了解,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1.38万平方米,共规划8号楼,分别开工建设,其中第8号楼为两幢楼同时建设,1号楼至8-1号楼为办公楼,8-2号楼为酒店大楼。设有地面和地下共计636个停车位,于2017年12月动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创业孵化服务区、产品示范生产区、科技展示区、综合商务区、生活服务区等功能区,并配套完善相关设施。

“工人在加紧施工,力争在排除天气等影响后,能提前6个月完成施工。”施工现场负责人向小红告诉笔者,经过近一年的建设,4号楼、6号楼、8—1号楼已封顶,1号楼完成4层混凝土浇筑,2号楼完成3层混凝土浇筑,3号楼完成基础地梁混凝土浇筑, 5号楼完成4层混凝土浇筑及1层墙体砌筑,7号楼完成梁板钢筋绑扎及1层墙体砌筑,8—2号楼完成梁板钢筋绑扎及5至10层墙体砌筑;目前正在进行1号、5号楼的5层施工。

据隆昌发展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翁俊介绍, 隆昌“双创”示范园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采取“政府引导、公司化运营、市场化结算、使用者付费”的经营模式,依托隆昌产业发展现状,打造独具特色的电商基地,整合电商创新创业中心、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仓储式大卖场、区域短链物流网、中央厨房、农特产品开发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电商物流园区;线下发展重点区域镇的电商物流综合体及N个社区驿站点,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可以说,示范园区是产业集群化布局的一种体制机制创新,政府和社会资源可以在相对集中的范围内,为产业的培育与成长提供优越的基础设施配置、产业链配套、政策倾斜和优惠等发展条件。”翁俊介绍,示范园项目投产运营后,将通过多样化业态的协同发展,力争建成川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配套最齐全、辐射范围最广的先进、生态、和谐的创业创新产业中心,助推内江市成为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的创业创新孵化领导者。

隆昌市“双创”示范园项目,除建设期间在工程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开发建设中需要大量人力投入外,全面建成后将为当地提供较多就业机会。同时,通过带动周边产业间接创造就业机会,增加社会就业岗位,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陈洁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