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5 09:47: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波  

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8日至12月4日期间,隆昌市以“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11月30日,隆昌市在东门广场开展集中主题宣传活动,35个重点宣传成员单位、2个街道、9个隆昌市直相关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采取摆展板、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抽血检测、讲解等方式,向过往市民进行了艾滋病知识宣传,重点介绍了艾滋病防治方法,讲解了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

“艾滋病防治宣传对象,以流动人口、青年学生、老年人、被监管人员等为重点人群。”隆昌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隆昌市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在学校、车站、服务区、监管和羁押、城区娱乐等场所进行宣传,并灵活运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网络新媒体宣传渠道,不断拓展了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公众对艾滋病检测的认识,普及艾滋病检测方式和途径,提高易感染艾滋病危险人员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服务意愿。(李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