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约谈“后进村”,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8-12-11 08:49: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米晴  

圣灯镇2018年脱贫攻坚约谈会

“今天把你们叫来,是因为你们三个村脱贫攻坚工作不力,原因出在哪里,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近日,在圣灯镇脱贫攻坚约谈会上,该镇纪委书记陈涛开门见山。

2018年度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各村脱贫质量参差不齐,为严肃纪律,决胜脱贫攻坚战,圣灯镇纪委将入户走访收集、调查到的问题建议按轻重缓急排序,对群众反映问题比较集中,工作落实不力的村,启动了初次约谈、再次诫勉谈话、三次问责追责程序。11月29日,该镇小河村、天螺村、白荆村因扶贫任务未完成、扶贫资料混乱等问题,被镇纪委约谈。

“我们的工作确实落后了,下来,我们将扎实开展工作,全力整改,再不拖镇上后腿了。”会上,天螺村党支部书记当即表态。

约谈“后进村”是隆昌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举措。今年以来,隆昌市把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中之重,通过常规督查、专项督查和专项巡察等方式,开展扶贫领域“3+X”专项治理,重点整治工作责任落实不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风”问题及其他方面的问题。

为实现精准治理,隆昌市纪委监委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进行专项登记、台账管理、集中处置。对于发生在扶贫领域的重大腐败案件或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决实行“一案双查”,并通报曝光。

“现在离年终还有一个月,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分层分级、分口分类开展专项治理,把专项治理持续往深里抓、往实里治。”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11月,该市发现问题线索485个,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55件,查处4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0人。(米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