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颁发内江首本农村不动产权证书

2019-01-03 08:18:1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王旭 罗波

2018年12月26 日,隆昌市第一本农村宅基地及住房不动产登记证在石燕桥镇龙潭村诞生,这也是内江首本农村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隆昌市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迈上新台阶。

“农村不动产权证书是原有宅基地使用权证和农村房屋所有权证的合体,就是将村民持有的《集体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合二为一,其中不动产登记单元号具有全国唯一性。”隆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开展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进行确认和保护,将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自开展试点以来,隆昌市从维护农民权益、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着手,通过召开动员会、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充分调动村组干部和群众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形成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农村房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落实。

下一步,隆昌市将以廉洁高效、统一规范、保障权益、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做好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为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提供准确依据,为推进乡村建设用地改革澄清底数。(王旭 罗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