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1-09 08:05: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文俊  

传达学习内江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1月2日,隆昌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内江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毕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内江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的召开,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地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经济强市,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内江市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分层分类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同时,要组建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发挥报纸、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体的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具体来说,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以“清单制+责任制”方式,实行挂图作战,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认真思考、用心谋划,抓住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拿出务实、管用、高效的办法,创新开展工作;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事业观,避免见事有利就“抢篮球”、遇事棘手就“踢皮球”,勇于面对,敢于担当;聚焦“三大攻坚战”、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以“马上就办”加“真抓实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问题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玩起“障眼法”、打起“游击战”,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会议强调,一要及时分解下达全市目标任务,制定2019年“开门红”方案,为完成全年经济各项目标任务打好首战;抓住春节消费旺季,开展好迎春购物月等促销展销活动,组织参加川货新春大拜年等“川货出川”会展活动,展示展销隆昌特色产品,扩大产品影响力。二要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水电气、交通运输、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扎实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雪中送炭,加大对困难老人、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的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吃得饱、穿得暖。四要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创业;深入开展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扎实做好治欠保支工作,让农民工劳有所得、开心过年、祥和过年。(文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