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召开会议部署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1-09 09:17: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洁 林敏  

1月4日,隆昌市召开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传达四川省、内江市会议精神,部署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重点介绍了隆昌市关爱服务农民工“重大活动”安排情况。隆昌市将从温暖回家路、温馨团圆年、家乡在召唤、变化看故园、暖心送岗位、贴心大维权等六个方面入手,投入1458万元,开展155项“重大活动”,服务农民工151万人(次)。

会议进一步明确“专车专列(迎、接、送)、全覆盖走访、证照办理、农民工维权”等四项重点工作,完成好四川省、内江市要求的规定动作,并结合部门职能做好自选动作,强化宣传、落实措施,让农民工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激发回乡创业就业的热情和积极性,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助力。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为民谋利之责、倾注为民解忧之情,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用心用情抓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农民工平安出行、走访慰问、“三留守”关爱及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农民工平安返乡、温暖返乡、幸福过年;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找准工作着力点,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全力以赴,共同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让农民工共享社会发展“红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四川省、内江市加强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要求,结合隆昌实际,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围绕农民工最迫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落地见效。

龙市镇、响石镇、黄家镇、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农劳办)、市公安局、团市委等镇和市级有关部门,就如何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陈洁 林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