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177名领导干部参加“年度大考”

www.scol.com.cn (2019-01-22 10:38: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米晴 陈薇  

中共隆昌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黄英同志,2018年《甜城问政》第七期播出了黄家镇大佛村在‘一卡通’管理中,侵占集体林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问题。节目播出后,黄家镇做了哪些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黄家镇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强监管,确保惠民资金惠及于民?请回答。”近日,在中共隆昌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纪委委员黄莎莎对述责述廉干部进行质询。

“黄家镇开展了‘一卡通’专项整治行动,把‘一卡通’治理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抓实抓好。明确目标,锁定清查范围……信息公开,增加群众知晓度……建立督查检查机制……”黄家镇镇长黄英回答。

本次会议听取和审阅了177名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情况汇报。面对“年度大考”,“考生”们直奔主题,用数字和事例说话,不回避、不遮掩,结合工作实际,对2018年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回顾,既讲成绩,又查找不足,更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满满的“干货”。

隆昌市纪委委员对报告对象进行了现场质询,对存在的“短板”揭短亮丑,不含糊、不遮掩;41名测评小组成员现场对报告对象开展民主测评,民主测评满意度低于80%的还将对其进行提醒谈话并责令整改。整个过程“辣味”十足,真正实现了责任压力的传导。

“用述责述廉这种方式,倒逼‘一把手’遵守廉洁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警觉和坚韧执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隆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昭夏说。(米晴 陈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