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30名“农村家庭能人”登上领奖台

www.scol.com.cn (2019-02-19 10:26: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上津 李忠福  

为乡村振兴蓄势聚能——

隆昌30名“农村家庭能人”登上领奖台

“农村家庭能人”展示荣誉证书

2月15日,隆昌市召开第一届“农村家庭能人”表扬大会,叶顶贵、马昌元、丁光文等30名“农村家庭能人”受到表扬。

据了解,隆昌市第一届“农村家庭能人”评选活动于2018年12月启动,通过个人荐、组织推,镇(街道)、部门审,群众、专家选,按照“挣得到钱、当得好家、待得来人、走得正路”的要求,最终评选出治理型、技能型、引领型“农村家庭能人”各10名。他们当中,有建设美丽和谐乡村的村级治理专家,有种植养殖技术能手,有引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带头人。

界市镇“田老师工作室”负责人田云清,被评为治理型“农村家庭能人”。2018年,田云清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协助镇政府开展工作,负责收集、化解民情,参与全镇31个村和2个社区低保、五保的评议、监督和审核。去年,她共收集并化解大小民情40多件,密切了干群关系。

“我们秉承绿色环保、合作共赢理念,示范引领,造福一方,合作社由曾经的8户社员发展成80多户,基地面积由30多亩发展到300多亩,村里贫困户成功脱贫,合作社升级为内江市市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引领型“农村家庭能人”代表,黄家镇施家村党支部书记舒字元说。

2018年,隆昌市通过选拔、培育、帮带“农村家庭能人”,畅通“农村家庭能人”成长渠道,激发每个家庭的活力,提升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助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全面构建起“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为乡村振兴蓄势聚能。

隆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廷表示,隆昌市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内江市委关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有关部署要求,把“农村家庭能人”培养与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相结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新动力。(曾上津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