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开展监督执纪监察培训 促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

www.scol.com.cn (2019-02-26 09:37: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米晴 何泽伦  

隆昌市纪委监委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培训会现场

“案件的审理,要依法依规,每一步都要按程序规定执行。特别是在初核中,务必提取被审查调查人身份材料,这直接影响后续案件适用条款……”近日,在隆昌市纪委监委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培训会上,授课教师向参训人员介绍着审理等工作注意事项。

2019年是隆昌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规范化建设年”。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切实规范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工作,近日,隆昌市纪委监委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培训会,组织全市19个镇(街道)纪(工)委书记、20个派驻纪检组筹备组组长、隆昌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相关人员等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

培训会上,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负责人围绕党纪法规、规范性文件、信访规范化、案件审理规定、常见违纪行为证据收集、谈话技巧与策略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这次培训对我们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了‘各个击破’,太实用了。”隆昌市纪委驻隆昌市水务局纪检筹备组组长曾文彬收获颇丰。

据悉,隆昌市纪委监委还收集整理印发了《监督执纪监察党纪法规摘要汇编》等工具书,供参训人员专题学习和讨论,并督促干部利用空闲时间自学。(米晴 何泽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