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挂光荣牌

www.scol.com.cn (2019-03-08 08:53: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文俊 胡开洪  

启动仪式现场

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隆昌市在莲峰公园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毕胜参加。

启动仪式上,退役军人代表陈雷说,参加启动仪式,深感光荣和自豪。作为退役军人,他一定要牢记宗旨、弘扬传统、珍惜荣誉、艰苦创业、无私奉献。

随后,毕胜和相关领导为部分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发放了光荣牌,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毕胜说,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从国家层面对光荣牌的悬挂作出制度性安排,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职业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全社会要积极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努力成为军人军属的贴心人、代言人和维护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毕胜一行到金鹅街道光胜村,为6户退役军人家庭的“光荣之家”荣誉牌揭牌。

“开展退役军人光荣牌悬挂活动,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防观念和拥军优属意识。下一步,隆昌市将为3万余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挂上‘光荣之家’荣誉牌,真正做到军人入伍时热闹、服役时安心、退役时暖心,一人参军,全家光荣。”隆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礼兴说。(文俊 胡开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