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建成内江市首个法治文化园

www.scol.com.cn (2019-03-08 08:56: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喆娟 杨翠  

“法治隆昌,依法治理”“明法于心,守法于行”“知法明荣辱,学法辨是非”……在隆昌市古宇湖北入口公园内,镌刻在石头上的法治宣传警句、设立在路边草坪空地的法治宣传橱窗,让人耳目一新。

“这是前不久在公园内建成的法治文化园,也是目前内江市首个法治文化园。”3月1日,隆昌市司法局相关人员告诉笔者。

据了解,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隆昌把法治文化建设纳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法治文化融入广场文化、公园景区等社会生活层面,打造具有一定规模的室外法治宣传教育阵地。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在古宇湖北入口完成公园法治文化园建设。

法治文化园在公园原有设施的基础上,添加和注入法治元素,利用法治屏风、法治石刻、法治长廊和法律宣传橱窗等,宣传宪法、依法治国理念、法治人物典故、法治名言和警句格言等,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

“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熏陶,感受法律,领悟法治精神,提升公民法律素质,营造浓厚的社会法治氛围,为推动治蜀兴川隆昌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隆昌市司法局相关人员说。(罗喆娟 杨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