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3-14 09:40:44)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3月13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昌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莲峰大剧院开幕。

会议听取了隆昌市人民政府市长毕胜作隆昌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隆昌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杰作隆昌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隆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勇作隆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隆昌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隆昌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据悉,过去的一年,隆昌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5亿元,同比(下同)增长8.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21亿元,同口径增长1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4.69亿元,增长19.0%;服务业增加值123.45亿元,增长9.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2688元、14950元,分别增长8.7%、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8.86亿元,增长13.3%。

隆昌市人民政府市长毕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一年来市政府所做的工作和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展方向和举措更加明确;调结构促升级,经济运行保持平稳;抓统筹提品质,城乡面貌日益提升;促改革扩开放,发展动力与活力持续增强;严治理强基础,“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惠民生促和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转作风抓落实,政府效能持续提升。

今年,隆昌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0%左右,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9%、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5%、建筑业增加值增长5.0%、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0%;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0%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1%以内;城镇化率提高0.8个百分点;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今年,隆昌市将从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发展底部基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为落实“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隆昌市今年将实施第一批重点项目307个,完成年度计划投资79.8亿元,其中,实施省级重点项目2个、内江市级重点项目67个;重点推进158个产业项目建设,完成年度计划投资39.2亿元。积极争取西南模具产业园、金属表处理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配套项目落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