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召开市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9-03-14 09:51: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喆娟 吕彬  

隆昌市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强调

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平安隆昌法治隆昌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3月11日,隆昌市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毕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内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内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表扬奖励见义勇为公民,总结2018年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引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内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内江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二要认清严峻形势,直面问题短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前瞻性。认清复杂严峻形势,直面平安建设、禁毒、扫黑除恶、队伍建设等工作短板,以更加敏锐的政治警觉、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风险的实招,打有准备、有把握之战,把握工作的主动权。三要坚守安全底线,严防渗透破坏,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定。牢固树立“稳定是大局、稳定是政绩,稳定就是胜利”思想,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反颠覆、反恐怖、反邪教斗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效化解重大社会风险,实现“七个不发生”目标,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平安隆昌法治隆昌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牢牢守住公共安全底线,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政治纪律,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铁军;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建警、强化素质强警、强化从严治警、强化职业保障,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授予李忠和、肖顺团、邓代翔、石元明、陈敬富、陈友跃、黄邦容7名同志“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罗喆娟 吕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