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今年财政专项扶贫再出大招

www.scol.com.cn (2019-03-20 09:50: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魏浩 徐静  

3月18日,记者从隆昌市财政局获悉,根据《隆昌市2019年财政扶贫项目实施方案》,隆昌市今年将启动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

该项目总投入3560.28万元,项目实施区域共覆盖隆昌市17个镇(街道)253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235户7346人。主要内容包括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收益项目以及易地扶贫搬迁贴息四个方面。一是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计划投入资金1201.76万元,主要用于种植业和养殖业发展。二是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入资金2033.42万元,主要用于小型公益性生产设施和贫困村村组道路建设。三是投资收益项目,投入财政资金83.10万元,通过贫困户将资金投入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龙头企业等,形成固定资产,再以股权量化的形式使贫困户取得收益。四是易地扶贫搬迁贷款贴息,投入易地扶贫搬迁贷款贴息资金202万元。

项目实施以后,项目区基础设施将得以改善,特色产业初具规模,农民收入大幅提高,人居环境明显升级,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受益对象人均收入增幅超过全市同期水平,同时能全面完成隆昌市11个贫困村退贫和3613人减贫的目标任务。(魏浩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