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

www.scol.com.cn (2019-03-20 10:01: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华明 徐东  

近日,笔者从隆昌市扫黑除恶办获悉,隆昌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

据了解,结合“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隆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市场检查,认真排查全市范围内市场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加大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的检查力度。截至2月底,共组织摸排16次,检查各类市场50次,检查、走访经营户256次,专项整治重点行业、领域8次,整治行业乱象、乱点2个,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在集贸市场安装喇叭,向经营户、群众宣传播放扫黑除恶政策及投诉举报方式。结合市场监管巡查、执法办案等工作,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开展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氛围。(曾华明 徐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