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五项举措”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www.scol.com.cn (2019-07-01 09:42: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明  

为有效激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役,近年来,隆昌市积极实施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五项举措”,为决胜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这五项举措是:制定激励措施。按照内江市委组织部要求,制发隆昌市《切实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办法(试行)》;加大提拔力度。在推优评优、职务职级晋升和专项表扬时注重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倾斜。截至目前,受省市表扬的12名第一书记均已得到提拔重用;强化典型培塑。结合“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等活动,通过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隆昌党建“矩阵”等多媒介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优秀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普润镇汪家村第一书记李琳、迎祥镇飞蛾村第一书记徐世伟等优秀第一书记多次被省、市媒体报道;落实经费保障。从市管党费中划拨了49万元作为党员精准扶贫示范项目专项经费,保障每个村5万元服务群众专项经费、4万元村办公经费,划拨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专项经费340.5万元;强化人文关怀。严格落实帮扶干部带薪休假制度,坚持每年组织帮扶干部健康体检1次,统一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建立联系市级领导、组织部门、派员单位党组织、镇(街道)党(工)委四级定期谈心谈话机制,及时掌握其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为帮扶干部解决住宿、就餐、工作待遇等生活工作问题1300余个。(吴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