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9-10-16 17:1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曾月

四川在线消息(曾月)近年来,隆昌按照“一心四片、十字环湖”的城市总体构架,坚持“高层次定位、高标准建设、高速度发展、高水平管理”,强力推进城市建设步伐,初步形成了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环境优美、经济繁荣的城市格局。2018年底,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25.2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54.45%。

城市道路快速推进。人民路至环城南路片区支路已完成1号路、2号路表土清理,正在进行土石方施工,城南片区青年路延伸段配套道路工程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望城路(竣工段)竣工并投入使用,万隆路南北延线道路工程正在加紧实施资格预审前期工作,以路网建设引领城市空间拓展,城区“四横四纵”路网骨架建设基本形成。

城市环境不断优化。云峰关森林公园一分区树阵广场施工土方开挖、回填完成100%,给水管道安装完成100%,三分区完成月季山顶仿古亭木结构、吊索桥索塔浇筑,正在进行索桥锚碇、廊桥桥台和1#公厕施工。隆桥驿森林公园样板段工程开工建设,正在实施土石方工程、入口广场基础及园区道路基础施工、绿化种植及绿化堆坡造型施工。第一生活污水处理厂达标改造工程已完成二沉池混凝土主体浇筑和闭水试验,正在组织工艺管道施工。第二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土建已基本完成,现正在进行工艺管道和设备安装。启动观湖公园工程施工图方案设计。城区偏街小巷整治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住房保障进一步提高。马家巷、青年路片区危旧房改造惠民工程已交付安置房459套,完成安置392套,隆昌县2014公租房项目公租房546套已建成,商业6至9号楼已建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水、电、气安装工程阶段,飞泉廉租房已分配96户,公租房已分配214户,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和水、电、气施工的廉租房144套,公租房410套,飞泉十社限价房主体结构已竣工。实施城区危旧房棚户区改造416户,其中城区386户。加快推进13个镇棚户区改造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