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财政局:“三举措”推进国企改革

2019-12-17 10:21:3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钟晓琴 陈烨

近日,记者从隆昌市财政局获悉,该局落实三项举措,全力推进国企改革。

强化党对国企的领导。组织召开了隆昌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暨改革发展工作研讨会,将国企党建和党的领导内容纳入公司章程,依法实现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督促国企将企业党建工作与日常经营相结合, 完善企业监督管理相关制度,增强国企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全市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奠定坚实基础。

健全国企监管体系。出台了《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暨管理促进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对企业分类管理、企业领导人管理、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工资总额管理、企业重大事项管理等事项进行全覆盖,构建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市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

强化国有资产资本监管。组织实施市属国有企业资产产权、债权管理等一系列专项检查。全面清理隆昌市市属国有企业,将全市所有国有企业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钟晓琴 陈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