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0-09-09 18:1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玉乐

四川在线消息(张玉乐)9月7日,隆昌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内江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隆昌市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隆昌市审计约谈办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尹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蒋学飞出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各副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领会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内江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依法严谨扎实、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审计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自觉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突出改革创新,探索提升审计监督综合效能的有效途径。创新思路方法,大力推广运用数字化审计方式,更好发挥审计对经济运行的穿透诊视、整体研判、前瞻预警作用。强化协同合作,积极探索审计监督同纪委监委、财政、发改、住建、医保等部门的贯通联动监督机制。

会议要求,要紧扣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强化问题整改督促检查。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的公开力度,改进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要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增强主要领导遵守财经意识,提升财务管理能力。要紧扣打造“审计铁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职业化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