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0-09-11 11:08:3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国锋 李波

9月8日,隆昌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市委书记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学飞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隆昌市教育工作,通报表扬了教体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多年来,隆昌市认真贯彻中央、四川省、内江市的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深化教育改革,扎实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教育事业发展良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座谈会上,隆昌一中校长舒平、隆昌市第二初级中学校长李华荣、隆昌一中教师刘强、隆昌市实验小学教师罗吉聪、隆昌二中教师晏华、黄家镇先锋小学教师严兰兰和界市镇天华小学教师陈丽娟等交流了教学体会,分享了教育工作者的艰辛、幸福和快乐。

尹忠代表市四大班子向被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向所有关心支持隆昌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尹忠指出,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重要历史关头,实现奋斗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教育质量,进一步补齐短板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师德师能,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尹忠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强则隆昌强,教育兴则隆昌兴,隆昌教育未来的发展有困难、有险阻、有挑战,但更有目标、有办法、有希望,只要苦干实拼、砥砺奋进,隆昌教育一定会一年比一年更好。(胡国锋 李波)

    编辑推荐